回到顶部
今天是: |设为首页 |加入收藏
工作动态
     工作动态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
中心支部组织学习《民族振兴途中的价值观崛起》

2019年04月17日 09:57 点击:[]

2019年4月16日上午,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各部门、实验教学基地负责人进行集体学习,通过视频学习了《民族振兴途中的价值观崛起》,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主讲。

“我们为什么要讲核心价值观?”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:社会分化、利益多元化和思想的多样化;冷战结束与全球化进程凸显了价值观竞争的作用。所以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显得尤为重要。”

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,必须立足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,不断赋予当前价值体系鲜明的实践特色、民族特色、时代特色;必须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;还必须立足于先进性,始终面向人类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;立足于价值观竞争的话语权,面向国际交流,着力抢占价值观竞争的道德制高点。

学习强调,价值观是评判是非、善恶、好坏的标准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。要内化于心成为思想自觉,做有价值理想的人,做有价值责任感的人,做有价值情感的人和有价值行动力的人。外践于行成为行动自觉,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。




上一条:关于开展网站群系统使用操作培训的通知
下一条: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

关闭